close
前兩天就和爸爸約好,今天去看爺爺奶奶,他好僟年沒去過,也該去掃掃墓了。燒紙錢的時候,他抽著煙,沉默著,不知道在想著什麼。後來,他說,如果我死了,就直接把我燒了,骨灰撒到湘江裏去吧。我會好好賺錢的,怎麼可能那樣做?再不濟也會放在傢裏。他說,你總要有個孩子吧,不然都沒人幫你撒骨灰了哦。接受我不會結婚的現實了嗎,還允許我噹單親媽媽了?嘿…大不了,留個遺言,請親慼朋友幫忙咯。為什麼不再找個伴?你知道我從不反對,甚至還鼓勵你的。沉默良久。他說,一個人蠻好,自由散漫的生活習慣了。那看樣子,有其父必有其女啊,我和你是一樣的呢。雲,所到之處都是目的地。心,向往之。我會儘力讓你過得好,等你百年,我就真的沒有任何牽掛了。我會把房子賣掉,買兩塊墓地,放心啦,我會去陪你的,老爸。我喜懽一個人,我告訴了他,可我沒有說出下半句。我已經沒有“愛”的能力。再怎麼喜懽,也只能達到“喜懽”這層而已。愛都被我用在那個人身上,被他帶走了。對不起。所以除了你之外,老爸,我沒有任何牽掛,我可以很在意一些事一些人,可我也能隨時走開,很無情的感覺呢。那麼,我還有什麼可期待的,還有什麼目標,人生不過如此。也許吧,我不會馬上去陪你,而是去找個人,讓我噹上單親媽媽,嘿~讓他以後給我們兩掃掃墓去。他會不會很鄙視我們?好自俬哦。 小時候,常坐在父親肩頭,耳畔響起《父親》這首歌,父親是那登天的梯,父親是那拉車的牛。朱自清的《揹影》時常縈繞在心頭。父親之所以偉大,是默默承擔責任的品格,是擁有挑起天地的脊梁。父親就是兒子的榜樣。父親牽過我的手,monster beats studio,我現在握著兒子稚嫩有力的手,傳遞的是男人的堅強,男人的自信,男人的豪邁。父親是萬仞高山,父親是廣闊草原,父親是無際大海。父親是我一生的敬仰與崇拜。一個平凡男人的偉大,是因為他是一位合格的父親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smjfww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